鲁东大学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23】2号

作者: 时间:2023-06-14 点击数:

鲁东大学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

2023】2号

2023年6月13日上午,陈厚副校长主持召开了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了基建工程相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关于东校区包墙及台阶维修项目

1、盈科法学院桌椅更新及实训设施配套项目(法治广场项目)

为充分利用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资金,同意该项目变更及造价调整方案,确保项目结算不超过合同金额,同时统筹对接学校海绵城市总体方案申报,严格按照海绵城市标准设计和施工,并确保验收通过。停车位规划问题要与盈科法学院充分沟通,详细研究车位划设方案,保证行车安全和消防安全的前提下,给教职工停车提供便利条件,一并纳入该项目结算。

2、交通学院权大甲实验室建设配套项目

鉴于交通学院权大甲团队科研用房的实际需求,对该项目相关设计内容和设备参数提出了新的明确的要求,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按照交通学院要求进行调整,并完善变更手续,细化变更方案,严格控制建设投资,所调整增加费用(不超过暂列金额)从暂列金额中列支,审计定案时按照合同约定计入合同总额。

3、东区6号学生公寓改造外墙方案

考虑到东校区南苑建筑物外墙色彩和整体风格,保证现有建筑物色彩的统一性和外墙防渗需求,经会议研究,同意该项目外墙设计方案和施工工艺。

二、关于南区3#学生公寓维修项目

1、校园品质提升项目

考虑到学校北区锅炉房周边区域、东区北院礼堂周边区域具体情况,学校领导多次针对上述区域调研,从不断提升校园品质、改善校园功能布局、整治“脏乱差”的角度出发,同意北区锅炉房周边环境提升及南区后勤服务用房修缮项目、东区礼堂周边环境提升及东区生活服务区改造项目改造设计方案,基建处编制项目详细预算后,报校长办公会研究立项。

鉴于我校东校区与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之间的围墙损坏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避免墙体倒塌造成较大安全事故发生,会议同意将原围墙拆除,并安装1.8m高铸铁栏杆重新围护,具体建设方案与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协商确定后实施,具体支出预算从校园品质提升经费列支,与校园品质提升项目一起报校长办公会研究立项。

二、关于学校“海绵城市”规划设计方案项目

2、北区6#7#教学楼改造和北15号教学楼改造项目

北区6#7#教学楼年限较久,外墙面粉化损坏严重,造成外墙及铝合金窗口多处部位渗漏严重,雨水管多处断裂、室外楼梯栏杆锈蚀损坏,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北区15号教学楼为音乐教学楼,由于前期外墙、屋及阳台渗漏原因,该教学楼琴房吸音板墙面及顶棚发霉长毛严重,严重影响正常教学使用,且琴房室内地面还是原水泥压光地面,办学条件相对较差。鉴于以上原因,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北区6#7#教学楼改造和北15号教学楼改造项目改造方案,充分利用预算资金,不断提升办学条件。

3、学校南北区过街天桥字体更换项目方案

根据烟台市文明城市建设相关意见和部分群众反映,我校南北区过街天桥原“鲁东大学”字体锈蚀严重,影响城市主要道路美观并存在安全隐患。鉴于上述问题和学校前期研究意见,同意南北区过街天桥字体更换项目方案,并要求基建处尽快实施。

会议强调,基建处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要严格变更申请和审查程序,要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提高项目可行性、适用性。要确保所有手续和程序符合相关规定,不出现违规事项发生。要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加强监理单位管理,确保工程质量验收合格。


与会人员:陈    武玉国          冷志强

李加普  孙万东  于钦凯  管建伟  王智勇

       解瑞杰    


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联系电话:0535-6672559 邮箱:lddxzjd@126.com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基建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