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部门介绍

 基建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直接领导下,计划、组织、实施学校基本建设工作的职能部门。学校成立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副校长沈东担任,成员由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财经处、审计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教育信息技术部、法律事务室主要负责人和项目使用单位代表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基建处。基建处的主要职责是:在校党委、行政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基本建设的政策、法律、法规,代表学校履行建设单位的职责和义务;负责编制校园基本建设总体规划、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经费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工程项目的立项、土地征用、报建手续、规划审批、规划放验线、规划验收和项目开工前所需的规划、土地、消防、建设、人防手续的办理工作;负责工程项目开工前的施工准备及与基建工程项目有关的合同签订和履行工作;负责施工图的设计、审查、技术交底及施工组织设计的审核等工作;负责工程施工过程中的各项管理及竣工验收工作,按规定做好工程现场签证;负责工程建设项目的竣工备案、项目移交及竣工后国家规定保修时间内的保修工作;负责工程竣工图编制、竣工结算及工程竣工资料的整理工作;负责学校基建项目的统计报表、档案的归档和移交工作;配合审计、财务等相关部门对工程进行全过程审计和决算审计工作。

 基建处成立于1984年,设办公室、规划科、施工科、工程技术科四个科室。现有在职工作人员7人(2人具有中高级职称),其中处长1人,副处长2人,办公室主任1人,施工科、规划科、技术科等科室负责人(科长)3人。

基建处设党支部,现有中共党员6人

长期以来,基建处在处领导班子带领下,强化服务理念,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勤政廉洁、科学规划、注重质量、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倾力建造“高水平、高质量、高品味”的基建工程。2001年以来,共建设完成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楼、教工住宅、图书馆、体育场等68个单体工程,建筑面积814239平方米,年均达到4万8千平方米。其中,图书馆、西区教学实验楼、教工住宅楼等荣获“泰山杯”工程。目前,基建处正在施行学校重点基建工程项目,水利海洋科研楼(忠秋楼)建设工作。

鲁东大学基建处

2023年6月20日

 



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联系电话:0535-6672559 邮箱:lddxzjd@126.com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基建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