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十一

作者:褚永法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11月19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在处会议室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作的说明、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集中学习由支总书记孙万东主持,基建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到建党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2035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建国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学习了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情况说明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央政治局决定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利保证。详细说明了文件起草过程以及征求意见和修改定稿过程。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学习了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


                                         (撰稿:褚永法 审核:孙万东)

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联系电话:0535-6672559 邮箱:lddxzjd@126.com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基建处 All Rights Reserved